About Me

My photo
North Yorkshire, England, United Kingdom
A Taiwanese man living in England. Since 2002.
Friday 12 July 2013

Rockliffe Hall Orangery - A Michelin Star restaurant experience 小米堡米其林餐廳的用餐經驗

今天M飛回來度週末,帶我去小米堡這邊唯一一顆米其林餐廳吃飯補慶生耶,他竟然訂的到位置!

7


因為機會難得,所以我也就不客氣地點了他們最新的 貴森森 Tasting Menu.... ㄎㄎㄎ


這間Rockliffe Hall的 Orangery 是小米堡區唯一一顆米其林啊,餐廳是在玻璃屋內。

因為本來今天就在那附近開會,所以我很早就乖乖去那邊就座等M了

12 Jul 2013 13:08


我大概比全部的客人都早了半小時到吧... Orz 服務生一直跟我陪笑倒水給我

12 Jul 2013 13:08


Tasting Menu就是我不能點菜,主廚決定料理。


1

第一道菜是 Pink Fir Potato & Goats Cheese Terrine 用尖陶罐悶製的馬鈴薯跟羊奶起司做成的前菜,紫色果凍狀的是甜菜根汁凝結而成,外型像花枝丸的是炸羊奶起司,盤底刷了藍莓覆盆莓混合的紫色醬汁。

這道菜最驚豔的是那個超級寶寶馬鈴薯,因為實在超級小,根本算是馬鈴薯寶寶的寶寶,用尖陶罐悶熟後很有嚼勁,跟羊奶起司以及藍莓覆盆莓醬一起吃起來真的滿美味的。確實是一個稱職的開胃菜



2

第二道菜是 Rabbit Terrine 用尖陶罐悶熟的兔肉。搭配了蒲公英嫩葉以及迷你紅蘿蔔。

這道菜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包了南瓜泥的紅蘿蔔捲片,他的紅蘿蔔是用柳橙跟檸檬煮過,將紅蘿蔔的甜脆與柑橘味徹底互相激發味道之後,刨薄片捲了南瓜泥,再搭配堅果,跟嫩兔肉,吃起來一整個人都會醒過來有天使在頭上轉圈圈的啊!!



3

第三道菜是Roasted Quail 烤鵪鶉。

這道菜是烤酥皮鵪鶉搭配寶寶紅蘿蔔與菊苣,鵪鶉底下鋪的是焦糖化了的洋蔥,旁邊擺的是酥皮鬆脆的馬鈴薯與菠菜。醬汁是奶油南瓜與鵪鶉肉汁。



4

第四道是 Organic Scottish Salmon。 蘇格蘭冰湖內的野生鮭 (有別於魚塭內的鮭),搭配了北約克夏蘆筍,以及聖彼得草 (samphire)。盤底是蛤蠣與花枝熬的醬汁。聖彼得草上的是寶寶花枝。


6

第五道是甜點,Glazed Custard Tart with Yorkshire Rhubarb 北約克夏土產的大黃根 (紅色) 做成的蛋奶凍。大黃根本來就是深紅色,快水煮熟後的切條,搭配純蛋奶凍,奶凍上面是烤硬脆的焦糖。醬汁是rhubarb濃縮醬,冰淇淋是覆盆子莓與rhubarb的合體。冰淇淋下面鋪的是磨碎的熱薑餅。

這個甜點真是太有創意又跟北約克夏土產緊密結合,因為rhubarb必須要很新鮮,可以說是無法被倫敦餐館複製的甜點啊。蛋奶凍跟rhubarb 一起入口有著濃郁的奶香包裹著酸甜刺激感,上面的脆焦糖主導著最後味覺的定位。冰淇淋與熱薑餅碎片有著冰與火的層次對比,冰淇淋的味道也與甜點主題呼應。


後來因為是我生日(雖然早就過了),餐廳招待了他們得了英國年度起司獎的拼盤:

5

服務生講了一堆名字我全記不起來,總之都是英國產的起司就是了。吃起來好是好,滑順濃郁是沒錯,但總覺的英國起司味道還是斯文了點 (薛達起司例外) 。

起司盤子裡那塊深紫色果凍狀的切片是 溫桲 (quince),歐洲人很愛用quince做成果凍醬,利用其帶點辛辣的柑橘香甜味跟起司或冷肉搭配。

之後喝完咖啡有去參觀一下他們的高爾夫球場,之後就回家了,結束了這個遲來的,但是非常愉悅的生日慶祝餐。




0 回應:

 
Patrick England 派崔克小園丁